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基本医疗卫生>疫苗监管

章贡区开展疫苗专项检查

访问量:

 

章贡区开展疫苗专项检查

为了加强辖区内的疫苗管理,保证疫苗质量和供应,规范预防接种,促进疫苗行业发展,保障公众健康,章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章贡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抽调执法人员对辖区内13家接种单位和10家产科医院进行了疫苗专项检查。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专项检查前,区市监局与区卫健委就疫苗专项检查工作的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内容等事项进行明确。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开展以下工作:检查各接种单位使用的疫苗是否均通过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采购检查疫苗接收、储存、配送、产品相关证明文件等材料是否完整并进行留存对疫苗在配送、使用中是否做到票、账、货一致检查疫苗接种单位和产科医院是否配备了贮存、运输温度监测设施,冷链储存、运输设备是否正常运转检查不合格疫苗是否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置等。

检查结束后,区市监局、区卫健委就检查中发现的情况进行集中反馈汇总。此次专项检查区市监局、区卫健委共出动执法人员70人次,执法车辆10台次,检查医疗机构23家,督促各疫苗使用单位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和《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章贡区疫苗使用行为。

    此次专项检查,区市监局、区卫健委共出动执法人员70人次,执法车辆10台次,检查医疗机构23家,督促各疫苗使用单位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和《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章贡区疫苗使用行为。

科普知识:

   疫苗包括免疫规划疫苗和非免疫规划疫苗,免疫规划疫苗是指居民应当按照政府的规定接种的疫苗,包括国家免疫规划确定的疫苗,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执行国家免疫规划时增加的疫苗,以及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其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组织的应急接种或者群体性预防接种所使用的疫苗。非免疫规划疫苗是指由居民自愿接种的其他疫苗。

 

赣州市章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