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公共文化体育>保障政策和财政资金

非遗进景区,“景”上更添花!

访问量:


非遗进景区

“景”上更添花

为进一步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展示章贡区扎实推进客家文化(赣南)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成果,1月3日,章贡区文化馆在古色古香的七鲤古镇开展非遗进景区活动。

客家竹雕、客家根雕、赣南客家剪纸、客家传拓等10个独具特色的非遗项目展示体验深受游客青睐。有的游客驻足观看竹雕、根雕展示;有的游客咨询购买剪纸、钩针编织等非遗产品。瞧,糖画四周挤满了人,游客们争相选择自己喜爱的动物图案让传承人现场制作。在景区的另一边,“多彩非遗”摄影展也在展出,50幅优秀的摄影作品全方面展示了章贡区非遗保护成果,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观看,让大家置身于优秀传统文化的海洋,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民族历史沉淀的精华,是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世代传承的瑰宝。通过活动,为游客与我区非遗项目之间搭建一座桥梁,使游客体验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神奇魅力,也为景区增加了吸引力,提升了游客的体验感。

非遗展示





摄影展览



活动时间:2022年1月3日

活动单位:章贡区文化馆

活动地址:赣州市章贡区水东镇七鲤古镇

联系电话:0797-73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