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公共文化体育>服务设施

2020年章贡区“城市书屋”建设情况介绍

访问量:

2020年我区为更好地整合和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为创建书香章贡,倡导全民阅读活动,积极构建十五分钟阅读,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本着资源共享、相互支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多方共建“城市书屋”,为市民提供普遍均等、便捷人性的阅读服务。

章贡区“城市书屋”根据建设模式分为四种。一是政府主办的城市书屋和24小时自助电子书柜,二是政府引进第三方购买服务的城市书屋,三是改造后的原有社区书屋,四是文化企业认领城市书屋。目前已建设成37个城市书屋。

一、政府主办的城市书屋4个和8台24小时自助书柜:

建国路24小时自助城市书屋,亲和园24小时自助城市书屋,赣坊24小时自助城市书屋,赣南历史人文书籍馆(人工值守)。

二、政府引进第三方购买服务的城市书屋14个:

赣江城市书屋、瑞安家园城市书屋、飞龙岛城市书屋、云星城市书屋、美地亚城市书屋、城市家园城市书屋、赖家围城市书屋、和平路城市书屋、渔湾里城市书屋、姚府里城市书屋、东坡园城市书屋、奥特莱斯城市书屋、起点壹中心城市书屋、杨判巷城市书屋。

三、社区书屋社区城市书屋6个:

阳光龙都嘉苑社区城市书屋、三康庙社区城市书屋、下壕塘文化站城市书屋、五龙村社区城市书屋、吉泰社区城市书屋和绵江路社区城市书屋。

社区城市书屋主要以原有的社区书屋为基础,在改造的社区书屋提供基本公共阅读服务的基础上,对阅读阵地进一步提升,同时图书馆每年提供包括对社区书屋管理员的培训工作,也提供的部分书籍给社区书屋。

四、文化企业认领城市书屋5个:

阳明书院城市书屋、章贡区极地海洋世界城市书屋、章贡区仙峰谷城市书屋、福寿沟博物馆城市书屋、沙河数字经济产业园城市书屋,文化企业认领城市书屋由企业自主运营管理,章贡区图书馆在书屋建设过程中提供意见,同时为书屋提供的部分书籍。

通过多方共建的“城市书屋”,不仅可以给读者带去不一样的阅读体验,也为赣州增添一道靓丽的阅读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