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公共文化体育>服务设施

章贡区教体局深入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

访问量:

为加强我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章贡区教体局积极推动章贡区市民健身中心项目建设,高品质打造25个村(居)健身点,现将有关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章贡区市民健身中心项目位于章江新区B15地块,占地24.15亩,项目投资约3亿元,规划建设体育综合馆和运动员管理中心,目前项目已经全面启动,预计年底将全面开工建设。

截至目前,教体局已新建关刀坪社区、大塘背社区、东阳山社区、大公路社区、西郊路社区南桥村、沿垇村、火燃村、楼梯村等16处村(居)健身点,均配有5件以上健身设施。已建成沙河镇河头村农民健身示范工程,正在建设杨梅渡社区、建设路社区健身示范工程,均配有羽毛球、篮球、乒乓球、健身路径等设施。

区教体局多措并举提高城市品质,提升市民幸福感。一是引进社会力量在沙石吉埠小学投建游泳池,实现学生、群众错峰使用。二是改建奥林匹克广场乒乓球运动馆,全年免费对外开放。三是积极争取资金建设了区内首家百县健身房,全年低收费开放(1.99元/次29.9元/月),针对特殊(残疾)人群,实行免费锻炼、免费指导所。四是规划建设B15生态体育公园,实现公园绿地体育化,全面解决“健身去哪儿”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