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公共文化体育>公益性活动

活动丨章贡区红色歌曲广场舞展演来啦

访问量:

2021年章贡区红色歌曲广场舞展演

火热报名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促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根据市文广新旅局《关于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舞出时代风采”2021年赣州市红色歌曲广场舞展演活动的通知》(赣市文广新旅字[2021]22号)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于5月举办“舞动赣鄱颂党恩”暨“传承红色基因 舞出时代风采”2021年章贡区红色歌曲广场舞展演活动。

图片

活动主题

图片


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全区统一使用“舞动赣鄱颂党恩”暨“传承红色基因 舞出时代风采”2021年章贡区红色歌曲广场舞展演活动。侧重在革命遗址、红色场馆、重点景区、工厂企业、农村社区等场地组织引导各具特色的广场舞团队展演展示。



图片

组织机构

图片


主办单位:章贡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承办单位:章贡区文化馆、章贡区各镇(街)综合文化站



图片

宣传推广

图片


各镇(街)综合文化站结合本单位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快手等线上平台及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等传播媒体。拍摄精良、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推广作品。营造出广大人民群众“跟党走、颂党恩”的热烈氛围。



图片

参演对象

图片


倡导群众广泛参与,各社区社团组织、群众爱好者均可本辖区各镇、街综合文化站报名参演。



图片

时间安排

图片


本次展演活动采取层层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的形式,逐级选拔方式进行,各镇(街)综合文化站在4月30日前评选出优秀作品报送参加区级遴选,5月上旬完成乡镇、街道推选的节目展演任务,同时完成全区优秀节目集中展演(具体展演时间另行通知)。组织专家评选出部分优秀节目,参加“传承红色基因 舞出时代风采”2021年赣州市红色歌曲广场舞展演。



图片

参演要求

图片


(一)参演团队:参演的队伍必须是20人以上的广场舞团队,参演的成员年龄在18-65岁之间。

(二)参演作品:鼓励原创,优先关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红色题材广场舞作品。

(三)作品内容:舞蹈内容要积极向上,创作或表演形式应有创意,具有示范性和推广性,能突显本地域文化特色,充分反映章贡区人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精神风貌和理想追求。作品时长以4分钟左右为宜,最长不超过6分钟,动作设计遵循健康和安全的原则。



图片

遴选方式

图片


(一)各群众艺术团到本辖区镇、街综合文化站进行报名。

(二)各镇遴选2支、街道遴选4支队伍,以线上、线下报名的方式参加展演,并做好各自展演选手的对接工作。

(三)报名截止时间:4月30日

(四)在所有参演节目当中遴选优秀节目进行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