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公共文化体育>公益性活动

章贡区图书馆免费开放公告

访问量:

章贡区图书馆免费开放服务公告

尊敬的读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文化旅游部、财政部《关于推进全国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免费开放工作的意见》,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章贡区图书馆全面免费开放。我们将本着“一切为读者,为一切读者”的办馆理念,竭诚为您提供优质服务。为维护良好的阅览环境,确保广大读者享受高质量的免费服务,现将有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免费开放对象

全体社会公众

二、图书馆免费开放时间

开放时间:星期----星期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二、免费开放项目

1、各阅览室均向读者免费开放;

2、办证、验证、存包全部免费;

3、电子阅览室免费开放;

4、报告厅等公共空间设施场地举办的公益讲座展览等文化活动均向读者免费开放;

5、文献借阅、一般性检索与咨询全部免费;

6、基层辅导、流动站服务免费提供。

三、入馆须知

1、读者进馆后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明(身份证、军人证、护照、驾照、户口簿等)到办证处填写《江西省图书馆借阅证申请表》,选择相应的借阅证种类免费办理借阅证。每位读者仅能办理一个借阅证。借阅证仅限本人使用,请勿转借。

2、读者进入馆内各阅览室时须出示图书阅览证(图书借阅证),并配合验证。6周岁以下的幼儿须有家长或监护人陪同。

3、我馆特藏文献阅览室所藏图书均为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和地方特色文献,读者如需可免费阅览,不提供外借。

4、文献资料复印、打印、扫描、拍照、复制等非基本服务收费以成本价为读者服务。具体收费标准详见本馆经江西省物价局、江西省财政厅批复的有关文件。

5、保护文献资料,维护阅览环境,是每一位读者应尽的义务。读者进入我馆,请自觉遵守《文明读者公约》和我馆各项规章制度。如不慎遗失或污损(如受潮、涂划、破损等)馆藏图书、报刊及电子资料,按照《章贡区图书馆遗失、损毁馆藏文献赔偿办法》赔偿。

6、各阅览室开放时间和服务内容详见各阅览室服务指南。

欢迎读者步入知识之门。

四、机构地址及联系方式

机构地址:赣州市建国路2一9号章贡区图书馆

联系方式:0797-7307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