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公共文化体育>公益性活动

非遗进校园 文化共传承

访问量:

为积极推进非遗保护传承工作融入国民教育体系,促进非遗知识传播普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9月17日,以中华传统节日中秋节为契机,章贡区文化馆在大公路第一小学开展了“非遗课程.文化传承”迎中秋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客家根雕、客家竹雕、客家纸雕艺术、客家剪纸等十个非遗项目进入课堂。

活动中,客家非遗传承人走进校园为学生展现不一样的多彩非遗课程。孩子们通过介绍、观摩、体验等了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知识,同时激发了孩子们保护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从中华文化资源宝库中汲取养分,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益思想、艺术价值,传承非遗,保护非遗。

此次多彩非遗课程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文化之美还,还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为校园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