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公共文化体育>公益性活动

章贡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精彩纷呈

访问量:

611日是第17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保护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章贡区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非遗进景区

6月10日晚,“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2022年章贡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展示展演活动在郁孤台历史文化街区举行。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文艺演出拉开活动序幕。《斑鸠新唱》《采茶新韵》等精彩节目引爆现场,为现场观众带去了一场客家文化盛宴,吸引众多群众围观。

今年,广大市民、游客可以在郁孤台历史文化街区非遗购物节上过足瘾。本次购物节共集结了客家根雕、客家烧馃子制作技艺等近20项传统技艺、传统医药、传统美术类的非遗项目进行现场展示展销,涵盖了吃、戴、用、藏等多个方面。

章贡客家竹雕、传统和香、赣南嗦粉、客家烧馃子等现场展示的技艺、产品和非遗美食受到群众的热捧和喜爱,吸引了众多采购者。市民、游客除了在活动现场一饱口福外,还能以实惠的价格把心仪的非遗产品带回家。

尽情购物的同时,不少市民、游客现场体验了赣南客家剪纸、客家传拓技艺、客家瓷画像、客家纸雕艺术等非遗项目,通过一剪一拓一画一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碰撞与交融。

此次活动通过多姿多彩的非遗表演、内容丰富的非遗购物节、沉浸式非遗体验为市民、游客提供全方位接触非遗的机会,让人民群众共同参与非遗保护,推动非遗保护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非遗进校园

6月10日,章贡区组织非遗传承人走进中山路小学、天竺山小学开展2022年章贡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展示展演活动。

在中山路小学,非遗项目传承人手把手教学,带领孩子们和周围市民一起体验了客家纸雕艺术、赣南客家剪纸、章贡区民间高跷、客家药浴、钩针编织技艺等特色非遗课程。有趣的非遗体验引得大家笑声不断,整个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达到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