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公共文化体育>公益性活动

【百馆千万场 服务来共享】百馆联动云服务之线上红色书单推荐​

访问量: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章贡区图书馆特推荐一批红色书单,阅读红色故事,汲取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01

《抗日英烈事迹读本》

02

《中国的抗日战争》

03

《少年杨子荣》

04

《许建业烈士的故事》

05

《剖面的剖面:抗战中看河山》

01

《抗日英烈事迹读本》

艰辛的8年抗战中,抗击侵略,救亡图存是中国各党派、各民族,各阶级,各阶层、各团体以及海外华侨华人的共同意志,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全国人民义无反顾投身到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洪流之中。为水远铭记抗日英烈的不朽功勋,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民政部于2014年9月1日公布了第一在抗日战争中顽强奋战为国捐躯的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他们的英灵永在!他们的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奋勇前进! 

02

《中国的抗日战争》

 本书全面、客观和深入地介绍了中国抗日战争的情况,体现全中国人民同仇敌忾、抗日御侮这一伟业,穿插大量历史图片,反映了中国在战争中的地位和作用,显现中华民族的浩气和尊严,希望引起对民族和世界未来的更深刻的思索。

03

《少年杨子荣》

本书立足于20世纪三四十年代的胶东农村,通过刻画少年杨子荣参加抗日战争的故事,全景式展现了面对日寇的入侵,中国人民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彰显了中国人民身上所具有的一种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作为千千万万抗日少年的缩影,杨子荣身上所具有的精神能给广大少年儿童以指引与鼓舞,此书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标杆。

04

《许建业烈士的故事》

本书通过采访、收集、整理等形式,讲述了许云峰原型之一许建业烈士革命的故事。许建业自幼丧父,母亲含辛茹苦供养他上学,建业从小立志孝敬母亲。抗日战争爆发,邻水中学的进步师生唤醒了书桌前的许建业,他立下孝尽天下父母之志,从此走上了革命道路。建业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走上了革命道路,先后在天府煤矿、重庆海员发展工人运动。

05

《剖面的剖面:抗战中看河山》

《剖面的剖面》记录了杨钟健先生于1932—1936年在山东、河北、山西、陕西、甘肃、四川和两广等地所进行的地质、古生物考察和调查活动。杨老照以前一样,将旅途中所观察、感悟的记述下来,成为一本游记。杨老特别强调,旧时有的游记,有着很美的文字,也是不朽之佳作,然而描写并不合乎事实,如言山必定立壁千仞,说月无非玉兔嫦娥;更有甚者,游龙门必提夏禹,过吐鲁番必称火焰。因而新式游记则须给人以准确的知识,对每一地的地质背景、地理状况和人情风物,均予以正确的记载。这种写作意图在《抗战中看河山》中更加突出。

章贡区图书馆地址:赣州市建国路2一9号
联系电话:0797-7307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