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公共文化体育>公益性活动

章贡区迎来今年首批香港游客

访问量:


繁花盛开添喜乐,旅游市场“暖”意浓。随着旅游市场的全面复苏,4月7日,香港高铁专列团首批300余名游客抵达赣州,在章贡区开启了一趟难忘的红色之旅。

在导游的带领下,香港旅客们漫步在古朴蜿蜒的宋城墙上,感受着江南宋城的风土人情。在郁孤台,游客们跟随着讲解员,细致地聆听了伟大词人辛弃疾与郁孤台的渊源,切身感受宋城浓厚而独特的历史与人文气息。随后,游客还分别参观了八境台、福寿沟博物馆、蒋经国故居、古浮桥、江南宋城文化旅游区等地。

“我第一次来赣州市章贡区,第一次近距离感受福寿沟和宋代古城墙,非常有特色,赣州的风景很好,空气也很清新哦,我品尝了很多美食,这次旅行非常愉快,下次一定叫上我的朋友们,一起来章贡游玩,感受独具魅力的江南宋城。”游客周先生说道。

黄太太同家人一起游章贡,这里的宋代古建筑给她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今天我们非常开心,章贡区不仅风景美,人也非常热情,宋城古建筑让人印象深刻,置身其中仿佛穿越回古代,让人流连忘返。”黄太太笑着说。

此次香港旅游团的到来,是章贡区积极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结出的文旅“硕果”之一。随着旅游产业的全面复苏,章贡区紧抓机遇抢占先机,围绕市场与旅客需求精心设计了旅游线路,丰富了旅游产品供给。

章贡区还全面加强了与粤港澳大湾区文化旅游合作交流,通过“引客入赣”、举办红培研学游、考察交流会等方式,制定研发精品旅游线路,推动区域旅游合作,开拓粤港澳大湾区文旅市场,全面激活文旅消费。

接下来,章贡区将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完善文化旅游要素,优化文化旅游环境,进一步扩大章贡区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品牌影响力,唱响“江南宋城、福寿章贡”文旅品牌,持续推动章贡区文旅事业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