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灾害事故救援>备灾管理

章贡区组织开展防汛抗旱工作业务培训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防汛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确保安全平稳度过汛期,3月31日,章贡区应急管理局、水利局结合实景教学和警示教育,组织开展全区防汛抗旱工作业务培训,各镇分管领导、防汛工作负责人,全区水库、山塘管理员30余人参加培训。

“水库的日常巡查中,我们要多关注路面有无塌陷,堤坝有无凹陷,水面有无漩涡,坝体有无渗水,泄洪道是否畅通……”,在沙河镇大石盘水库,工作人员结合实地实景,详细地讲解水库的种类特性、主要结构、功能作用等基本知识,以及日常巡护的关键要点和注意事项。

“在地质灾害排查过程中,要着重观察山体坡脚有无掉块、崩塌,地面有无隆起开裂,房屋是否倾斜、开裂,山脚是否出现异常的水流、或者水流颜色变黄、变浑浊现象……”,在某切坡建房地质灾害隐患点,工作人员结合该点的各项处理措施,详细地介绍了塌方、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形成原因,及隐患排查要点和应急处理办法。

   实景教学结束后,参训人员前往培训会场,观看《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公布》、《宁都县长罗电站渍坝警示片》,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增强忧患意识,有效压实防汛工作责任。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十分及时,有很强的针对性和专业性,对于刚刚接手防汛抗旱工作的我而言,不仅能指导日后的工作,还提振了我的工作信心。”沙河镇防汛业务人员谭旭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