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灾害事故救援>灾后救助

关于要求给予我区受灾困难群众今冬明春生活救助的请示

访问量:

赣州市财政局、赣州市应急管理局:
  今年以来,我区局部地区遭降雨,全区各镇不同程度的发生洪涝灾害。出现农田受淹、水渠冲坏、房屋受损等灾情,给我区群众造成了经济损失,据调查统计,全区5个镇累计受灾人口501人。
  为切实做好受灾群众冬春期间的救助工作,我区按照《江西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切实做好冬春救助工作的通知》(赣应急字〔2020〕118号)、《赣州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2020-2021年受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工作方案〉的通知》(赣市应急字〔2020〕25号)文件要求,开展了受灾群众生产和生活情况调查摸底工作。据摸底统计,我区今冬明春因灾生活困难需救助人数501人,需口粮救助人数103人,需衣被救助人数285人,需取暖救助人数113人。鉴此,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灾民救济工作,妥善安排灾民和特困户的生活,维护社会稳定,特恳请市政府综合考虑我区可用财力紧张,救济资金缺口较大的实际,拨给我区今冬明春救济款30万元。
妥否,请批示。


章贡区应急管理局 

 章贡区财政局 
                 2020年9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