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重点民生领域>就业创业

2021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就业帮扶政策解读

访问量:

2021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就业帮扶政策解读

交通补贴:对就业帮扶对象(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下同)跨地区求职就业,到省外务工的给予每人500元交通补贴,到省内跨县(市、区)务工的给予每人300元交通补贴。每人每年可享受一次。

就业帮扶车间一次性就业补贴:对帮扶车间吸纳就业帮扶对象就业,给予就业补贴。每吸纳1名就业帮扶对象就业,与其签订务工合同,累计工作时间不少于3个月的,在其就业年度内,按每人每年1000元给予就业帮扶车间就业补贴。

一次性创业补贴:在本省行政区域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所创办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政策运营6个月以上的农民工(指非城镇居民),其创办小微企业的应为企业法人代表,可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起止时间:2020年至2022年期间,进行了工商登记注册且政策运营满6个月)。

创业担保贷款:凡年龄在16周岁以上男60周岁以下,女50周岁以下,领取了《营业执照》有稳定的经营场所并经营3个月以上的返乡创业农民工、脱贫人口、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等自主创业人员,个体工商户和独资公司可申请30万元以内创业担保贷款;合伙公司根据合伙人数可申请200万元以内创业担保贷款;小微企业可申请600万以内的创业担保贷款,按政策给予相应贴息。

培训补贴:对组织就业帮扶对象免费参加SYB、GYB、电子商务、家政服务、养老服务、中式烹调、中式面点、西式烹饪、西式面点、特色小吃、健康管理师等就业创业培训的中标培训机构,按规定给予机构培训补贴。所需补贴资金从职业技能提升专项资金或就业补助专项资金中列支。

培训生活费补贴:就业帮扶对象按规定课程参加免费就业创业培训,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培训合格证的,可享受生活补助费每人每天30元(最高不超过300元),自然年度内每人可享受一次。所需补贴资金从就业补助资金中列支。

一次性求职补贴:对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取得职业资格证或培训合格证的脱贫户,给予每人500元的一次性求职补贴,每位脱贫户只可享受一次。所需补贴资金从就业补助资金中列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