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重点民生领域>就业创业

加强创业扶持 助力农民创业增收

访问量:

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和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政策,聚焦农民群众创业扶持,为符合条件的农民创业者提供及时有力的创业支持和优质高效的创业服务,充分激发创业主动性和积极性,发挥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作用,不断优化创业环境,助力农民群众创业增收。

一是加强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培育农民创业新动能。个人创业可享受20万元至30万元的创业贷款;合伙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最高可享受200万元创业贷款;小微企业最高可申请600万元创业贷款。聚焦农民创业帮扶,优化受理与审批程序,强化政银合作,为符合条件的农民群众在我区创办的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扶持2022年以来,累计为523名返乡创业农民工和农村自主创业农民发放959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提供贴息。

二是落实创业补贴发放工作,激发农民创业新活力。通过常态化宣传,支持鼓励农民群众来区留区创业和稳定经营,为符合条件的章贡区建档立卡脱贫劳动力农民工,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2022年以来,累计为9名脱贫人口和12名农民工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10.5万元。

下一步,将继续发力落实好创业扶持政策,持续优化创业服务,有效降低创业成本,助力农民等群体创业梦想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