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重点民生领域>就业创业

加强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以创业促就业

访问量:

近年来,章贡区聚焦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工、复员转业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创业,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宣传和发放力度,把创业担保贷款作为促进创业和带动就业、提振经济与保障民生的有力手段。当前,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可享受20万元-30万元的创业贷款;合伙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最高可享受200万元创业贷款;小微企业最高可申请600万元创业贷款。通过有力的资金扶持和贴息服务,有效降低创业者创业成本,助力其创业梦想的实现。2023年以来,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533.38万元,直接扶持291人创业,带动1405人就业。

一是政策宣传常态化。结合入企帮扶、“章贡就业”微信公众号、线下招聘会、孵化基地定期走访宣讲等形式,常态化开展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度,最大程度保障市场主体创业担保贷款融资需求。

二是申请审核数字化。优化创业担保贷款受理方式,精简申请材料,只需营业执照和身份证即可申请,允许“容缺后补”。经办人员通过江西省人社一体化综合信息系统和江西省创业担保贷款信息系统,查询申请信息进行审核校验。

三是审批流程高效化。推行简易审批制度,对申请20万元以内的信用免担保贷款,可按照两级审签的简易程序进行审批,加快贷款放款进度,进一步缓解创业主体融资困境。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发力完善创业担保贷款贷前调查、贷款审批、贷后管理全链条一站式服务,推动创业担保贷款朝放得出、收得回、见效益的良性循环,最大限度发挥其服务创新创业、壮大区域经济的杠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