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重点民生领域>社会保障

章贡区社保服务中心三举措扎实抓好参保扩面工作

访问量:


章贡区社保服务中心三举措扎实抓好参保扩面工作

为维护企业职工社会保险权益,推动用工企业及时全面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章贡区社保服务中心多举措抓好养老保险扩面工作

一是信息精准促扩面。主动对接高新区、市监、税务部门,强化信息共享,及时获取新注册、新开办及注销、吊销企业信息,与业务系统梳理比对,分项建立台账。

二是分类施策促扩面。对新注册企业采用短信通知、电话告知方式,通知企业法人须依法为员工参保。对其他未参保企业则上门动员参保通过政策宣传,明确企业责任,讲清未参保风险。同时通过一网通办平台推送的市场主体数据及时掌握新开办企业情况对接劳动监察部门及工业园区查询比对出未参保企业,建立专项扩面台账,梳理重点企业,精准宣传动员。

三是优化服务促扩面。全面推行一网通办,网上服务大厅和江西人社APP等便民平台,使参保业务“网上办、掌上办、不见面、零跑腿”。以优质高效服务力促企业参保,营造良好企业参保环境。

截止2021年10月,章贡区参保企业为5002,新增771;参保人数为60193人,新增参保人数为5189人。(童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