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重点民生领域>户政治安服务

章贡分局“三项措施”部署开展防汛工作

访问量:
  
  连日来,章贡区普降大雨,境内河流水位迅速上涨,为贯彻落实近期全国、省、市、区防汛工作会议精神,章贡分局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动员部署。分局高度重视,要求民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防汛救灾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迅速动员部署,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工作,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 
  二、排查隐患险情,强化各项措施。分局要求各单位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对危旧房、简易房、高边坡住房、沿河低洼地带、水库下游影响区、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防汛薄弱环节开展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盲点,及时处理各类隐患,强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 
  三、加强应急值守,压紧落实责任。分局要求各单位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一旦辖区内出现汛情、险情、灾情要迅速妥善处置并立即上报,要负责维护好防汛交通、抗洪抢险秩序和灾区社会治安工作,严厉打击破坏防汛救灾行动和破坏防汛设施、盗窃防汛物资设备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对因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影响的,将按照规定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