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重点民生领域>户政治安服务

章贡分局开展复学期间校园及周边治安整治工作

访问量: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高三、初三年级(含九年一贯制学校九年级)学生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将于4月7日返校学习。为我区广大师生复学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章贡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开展复学前校园及周边治安整治。 
  一、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复学前,治安、派出所要联合教育、工商、城管等职能部门,对辖区内学校进行一次全面的治安检查。重点针对学生宿舍、教学楼的相关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有效,校园周边的商店、门店、摊点是否出现危害学生安全的用品、书籍、食品、药品等开展检查,抓实问题整改,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二、化解涉校矛盾纠纷。扎实做好校园周边地区容易激化、可能危及校园安全稳定的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各类重点高危人员的管控工作,防范和消除潜在风险。 
  三、落实安全责任。督促赣州中心城区学校认真落实安全责任,严格校内管理,及时整改各项安全隐患,指导校园内部安保,做好校园自防的准备,提升校园内部安保能力,确保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稳定 
  四、严打涉校违法犯罪。对学校周边发生的各类案事件等案件,建立专人专案责任制,坚持对涉校违法犯罪活动露头就打,快侦快破,确保校园安全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