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重点民生领域 > 户政服务

章贡户政科:解决“黑户”问题 群众锦旗致谢

访问量:
  
  “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为我解决了这么大的难题,三十多年了我终于拿到了属于我的结婚证,了却了我最大的心愿,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谢女士拿着锦旗激动的拉着民警的手不停道谢。 
  11月5日,谢女士来到户政大厅咨询,根据谢女士自述,其名为谢某兰,1974年2月27日出生,15岁时便外出打工,1994年开始就和现在的“老公”在一起过着无户、无证的生活,由于没有户口、身份证、结婚证给生活造成了诸多不便。因前几日在电视上看到东外派出所成功为56年“黑户”补录了户口,所以也萌生了给自己补录户口,彻底摆脱“黑户”的想法。户籍民警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向领导报告。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警力迅速展开调查,在调查中发现谢女士曾经还将户口迁至过蟠龙派出所。户政科一边安排警力在水南派出所寻找原始户籍档案,一边电话蟠龙派出所,联合蟠龙派出所户籍室一起寻找谢女士户籍档案,经过不断努力,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水南派出所找到谢女士原始户籍档案。 
  找到原始档案后户政科立即派专人电话联系谢女士,告知其户口补录所需要提供的材料。针对谢女士的特殊情况,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在所有材料准备齐全的情况下,11月9日,户籍民警现场为谢女士补录了户口并办理了身份证,结束了她三十多年的“黑户”生涯。谢女士拿到户口簿后,看着有自己名字的户口本内页,激动的称自己终于是有“身份”的人了,为您的高效、专业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