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重点民生领域>户政治安服务

户政科:着急迁户 不用慌 便民政策帮大忙

访问量:


1013日下午,章贡户政接到一通特殊的求助电话,电话那头的群众焦急的表示其名为章女士,是一名单亲妈妈,带着女儿单独在北京读书,这几天正是高考报名的日子,急需将户口从章贡区迁至北京延庆区,但是因女儿高三了学业繁重,章女士和其女儿都无法离开北京回来办理迁出业务,特向民警求助该如何办理。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告知章女士不要着急,根据我们最新的便民政策,可先去落户地派出所办理准予迁入证明,再将迁户口所需材料快递至章贡户政大厅,由我们代为办理,办理完迁出业务后我们再将材料快递寄出,章女士带着材料去落户地派出所办理落户业务即可。章女士听到这里觉得有些复杂,因时间紧急为了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办理好户口迁移,其主动添加了户籍民警的微信。

1015日下午,章贡户政大厅收到章女士从北京寄来的材料,并于当日下午三时许将办理好的迁出材料快递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