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重点民生领域 > 强农惠农

章贡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

访问量:
  为进一步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建立健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制度,维护农民的土地承包权益,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西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方案的通知》(赣府厅字〔2014〕60号)和赣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试点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赣市府发〔2014〕5号)文件精神,我区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开展宣传动员培训,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层层明确工作责任,规范登记颁证程序。我区自2014年5月开始,集中精力在赣州市都市区规划严控范围外开展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涉及全区3个镇、27个行政村、296个村民小组。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安排,章贡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基本完成。2016年12月初,我区组织土地确权成员单位人员对土地确权工作进行了自查,自查结果为优秀。2017年,分别通过了省级测绘专项检查和市级验收。 
  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是一项长期的、动态的工作,我区将以本次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为起点,加大管理力度,进行动态跟踪,把这项工作作为农业的日常工作来抓,使确权颁证成果运用于土地管理、国情地理信息普查、不动产统一登记等各个方面,真正发挥土地确权颁证成果的作用,使我区农业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