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公共资源配置>城乡建设

章贡区特色小镇情况

访问量:

章贡区特色小镇建设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申报第一批省特色小镇的通知》和《关于加快特色小镇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我局积极做好特色小镇申报、建设工作,由我局牵头向市特色小镇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正式申报了3个省、市级特色小镇项目,经申报评审,赣南金融小镇于2017年7、8月陆续成功列入赣州市第一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江西省第一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一、领导重视,建立协调机制
        我局高度重视,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大力加强对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建立区特色小镇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由区新型城镇化攻坚战领导小组组长担任召集人,并将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区城建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多次组织区有关单位召开特色小镇建设协调会,部署有关工作,进一步明确建设要求,对各项目开展指导检查。营造了全区上下各单位配合密切,共同推动特色小镇各项建设工作的良好局面。
        二、下发文件,强化动态管理
        为全面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有针对性的进行了项目摸底,下发了《章贡区关于加快特色小镇建设的实施意见》,对符合产业导向的特色产业予以重点扶持,相关工作得到了细致的部署。并积极做好政策解读、案例收集工作,经整理、汇总,编制了《特色小镇政策、经典案例汇编》。通过文件、资料的下发,使特色小镇概念在我区深入人心,向全区干部极大的普及有关政策及相关业务知识。根据市特色小镇评价指标体系,采取通报和考核的办法,对特色小镇开展统一监测,视特色小镇申报及建设情况纳入省级、市级、区级重点项目调度。
      三、项目基本情况
      1、金融小镇:项目位于章贡区沙石镇,计划投资约100亿元。为赣商回归投资和城归回乡创业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是赣南创新创业发展与脱贫攻坚战略相结合的新平台。
      2、体育小镇:章贡区罗坑体育小镇位于章贡区沙河镇,整体规划面积约为7.5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域为2.2平方公里,拓展区域为5.3平方公里。体育小镇确定以马拉松、拓展、攀岩、山地自行车、定向越野等户外运动为主导项目。为丰富体育小镇内容,项目小镇雕塑、技巧公园、木栈道、笼式足球、展示木屋、花海停车场、游步道、防火隔离带、登山步道、乡村马拉松赛道、柏油路、慢生活休闲生态区、仙峰谷生态农业园及杨仙岭现代生态农业项目部分工程等均在建设中。
      3、时光七里古镇:时光七里古镇位于章贡区水东镇七里村,北至虔东大道,南至贡江,东至赣县区,西至京九铁路,生态环境良好,总规划区域面积约为2775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