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公共资源配置>城乡建设

章贡区农村危旧房情况

访问量:

1、加强组织领导推进
加强对农村保障房改造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成立区农村危房改造及农村保障房工作领导小组。在改造过程中为有效解决贫困户住房问题,有针对性的下发了《章贡区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及农村保障房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强化日常调度,做好上传下达和信息互通工作,建立了章贡区危房改造及农村保障房建设微信群,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目前,全区所有行政村均有副县级以上领导挂点。
2、严格对象精准识别
按照个人申请—村级初审—镇级审核—区级审批的程序实施,落实三榜公示制度,全面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结合省、市有关文件及《关于进一步做好精准识别“回头看”工作的实施方案》(区精扶字[2017]6号)文件精神,对各镇上报的农户名单进行反复识别。
3、强化调度、重点推进
结合精准扶贫,开会必谈危房改造及农村保障房建设,形成了人人重视,我局与各镇配合密切,共同推动农村保障房建设工作的良好局面,并对改造实行“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制度。倒排工期,狠抓工程进度,会同区质监站结合扶贫工作多次开展质量安全巡查,全面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
4、动态监管,应保尽保
实施过程中,对各镇危房情况进行动态监管,及时发现危房改造中出现的新增危房。根据各镇上报情况组织专家进行现场鉴定,将鉴定出的新增C、D级危房纳入到改造任务当中,确保我区不遗漏一户。
5、基本情况
2017年我区129户列入农村危房改造(含10户农村保障房),其中C级27户,D级及无房102户。截止2017年12月31日,累计已开工129户,开工率达100%,其中129户已竣工完成,竣工完成率100%,入住129户,入住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