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公共资源配置>城乡建设

章贡区开展危房改造质量安全巡查

访问量:

  为全面推进今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解决我区贫困户的基本安居问题,确保我区危房改造全覆盖,真正落实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目标。根据区精准办《章贡区2018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我局及时开展一季度危房改造进度及质量安全巡查工作,在督促加快危房改造进度的同时,全面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
  2018年4月3日,章贡区城建局村镇科联合章贡区质监站及各镇相关人员组成巡查组,利用一天时间对章贡区危旧房改造工作开展房屋建设进度及质量安全巡查。巡查前,区城建局召集扶贫办、各镇分管领导召开了危房改造工作调度会,在会上对此次巡查工作进行了严密布署。今年全区危房改造任务共7户,省“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计划任务4户,均为D级危房。经过检查,目前已完成1户,即将完工1户,正在清理场地1户,3户在拆旧选址中,1户还未动工。检查过程中,未发现违规建设及改造现象。巡查组继续对农户进行政策讲解,引导农户自愿对房屋进行整改,并要求各镇村责任到人,督促一户一户加快进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接下来巡查组还将定期开展巡查工作,确保今年危房改造任务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