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公共监管信息>安全生产

章贡区强化“四个到位”全力推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访问量: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决遏制较大火灾事故发生。从8月16日起,章贡区强化“四个到位”全力推动为期一周的消防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8月14日晚上,区委书记连天浪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组织领导到位。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数次召开相关会议,高位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全区“换届期”思想“不涣散”,安全生产责任“不悬空”,防止出现“上热中温下冷”情况,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沙河镇分管领导带队检查“三合一”场所

责任压实到位。制定《全区消防安全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以各镇(街)、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四个专项整治组,进一步厘清工作职责,明确工作要求。同时,成立督查组,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联合督查,对履职不力、弄虚作假的行为进行通报问责。

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王运东带队检查危化品经营门店

隐患排查治理到位。对出租屋、群租房、自建房、老旧小区、“合用”场所、城区内汽车修理厂、液化气充装站、加油站、危化品经营储存场所和消防通道畅通、防盗窗(网)合规设置进行全方位、立体式隐患排查整改,并建立台账,实现隐患闭环管理,不取得实效绝不收兵。截止8月17日,共计排查584家单位(场所),发现隐患700余个(处)

南外街道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宣传引导到位。坚持“堵”、“疏”结合,在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的同时,广泛宣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帮助人民群众辨析、整改各类风险隐患,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养成安全健康的生产生活行为规范,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