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公共监管信息>安全生产

章贡区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访问量:


10月21日,章贡区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立即召开全区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市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参加会议并讲话,在家区政府领导班子、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刘志怀指出,在全省、全市安全防范工作会上,上级领导特别是代省长叶建春同志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周密部署,全区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压实行业主管、属地监管职责,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刘志怀强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以抓铁有痕的作风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认清形势、全力以赴,以冲刺状态抓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此外,第四季度是我区落实市、区党代会精神,开展全区“八大行动”第一战役暨百日攻坚活动,推动各项工作勇争先、站前列的关键时期,每个人都要充分认识当前的形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如履薄冰的责任感、如临深渊的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要以“防”为主、突出重点,实打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针对森林防火、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燃气安全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生产、经营、建设一线,查问题、找隐患、促整改、堵漏洞,落实风险管控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最严的要求,坚决杜绝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严防负面舆情发生,确保我区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要压实责任强化监管,以“一失万无”的清醒确保万无一失。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要求,切实担起应尽职责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等执法措施,严肃处理屡禁不止、屡查屡犯的企业,更要杜绝“一罚了之”、“以罚代管”,积极帮助、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充实装备物资,指导公众和企业做好安全防范与应对工作,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促使高水平安全与高质量发展齐头并进

随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吕浩泳对安全生产专项巡查工作进行强调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