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公共监管信息>安全生产

章贡区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访问量:

12月15日上午,章贡区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防范工作暨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召开全区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吕浩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会。

会议通报了全区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和存在问题,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吕浩泳强调:在全省安全防范工作会上,代省长叶建春同志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周密部署,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以“四个到位”切实抓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是思想认识到位。深刻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工作责任,全面强化工作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基础不断夯实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要加强安全生产宣教力度,从面向企业的单一宣传转变为面向社会的全方位宣传,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优化宣传内容,利用好大众传媒,营造全社会人人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舆论氛围,致力于全区安全文化水平不断提高。

三是排查整治到位要以“打非治违”百日行动为抓手,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工作重点,紧盯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四是值班值守到位。要严格值班值守纪律,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保持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反应,及时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