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公共监管信息>安全生产

普及防震知识 弘扬减灾文化——区应急管理局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访问量:


扎实推进防灾减灾综合示范社区建设,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章贡区应急管理局近期于东外街道桃子园社区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分防震减灾知识教育培训和疏散演练两个步骤实施。在教育培训中,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地震安全教育视频的方式让社区居民系统地学习地震避险、自救互救、应急疏散等知识,从理论上帮助社区居民理解掌握防灾减灾原理。在疏散演练阶段,随着演练警报的拉响,居民迅速抱头躲避到安全三角区,几秒钟的“强震”过后,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迅速有序地疏散到指定安全位置,顺利完成演练。



    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社区干部及居民安全意识和处置地震等地质灾害的应对能力,为扎实推进防灾减灾综合示范社区建设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