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公共监管信息>安全生产

强化源头治理,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章贡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特种作业人员专项执法检查

访问量:

为深刻吸取南昌经开区“12·14”火灾事故教训,减少特种作业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源头管控,近日,章贡区应急管理局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证件真伪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正在扫码查询核对企业特种作业人员证件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照企业特种作业人员台账,通过现场抽查和平台查询比对等方式,对电工、焊接与热切割等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的真伪进行逐一核验,严查特种作业人员是否具有从业资格、是否持证上岗,生产经营单位是否存在使用超期、伪造、涂改、转借、冒用特种作业操作证的情况。

执法检查中发现假特种作业操作证

本次检查共督促全区113家重点监管企业对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自纠,对28家企业进行现场核查。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推送电焊等动火作业安全宣传片,强化对企业特种作业人员管理的指导服务,帮助企业及时发现证书管理中的盲区和漏洞,切实维护正常安全生产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