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公共监管信息>安全生产

章贡区应急管理局持续强化危化品领域安全监管工作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章贡区应急管理局“从细、从实、从严”,持续强化危化品领域安全监管工作。

执法人员认真指导小微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排查从细,扫除监管盲区。除对重点监管企业开展各项隐患排查治理外,区应急管理局强化对危化品领域小微企业监督管理,仔细对照全区危化品企业台账目录,做到隐患排查不漏一企,全面扫除监管盲区。

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王运东详细了解企业隐患整改情况

整改从实,紧盯工作重点。开展“回头看”,针对前期各类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漏洞,和广东省专家组对我区部分重点危化企业出具的“体检报告”,采取一一挂账,一一销账的方式,督促企业隐患整改到位。

工作人员对申请经营许可证单位从严开展现场核查

    审批从严,强化源头管理。对申请办理危化品经营许可证的企业(单位)强化现场核查检查,督促企业落实隐患整改,整改到位后才给予发证,避免“先发证后整改”、“边发证边整改”,从源头防范各类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