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公共监管信息>安全生产

上下同心、全域联动——章贡区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全国、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新春佳节,章贡区上下同心、全域联动,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之堤。

一、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高位推动。

春节前夕,区委书记连天浪,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吕浩泳深入企业一线,对春节期间不停工的重大项目和不停产的重点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和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并向一线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他们分别来到虔东稀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赣州联悦气体有限公司、赣州步莱铽新资源有限公司、水西标准厂房项目、赣州市超跃科技有限公司、江西柯恩饲料有限公司、国光超市等地实地察看,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员工留岗过年安排等情况,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并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春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创造良好条件,让就地过年的企业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区委书记连天浪到水西标准厂房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到赣州市超跃科技有限公司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吕浩泳到江西柯恩饲料有限公司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二、各部门(单位)主动靠前、履职尽责。

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立足所监管领域,紧盯重点行业,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将“安全至上、生命至上”工作理念贯穿于工作始终。



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王运东深入企业,了解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区应急管理局坚持“群众过节,干部过关”工作理念,春节期间,将组织安排多个检查组,深入各企业一线,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平稳有序生产。

区工信局春节前夕,相关领导带队深入企业,进行安全检查,仔细查看企业重点场所及相关台账,叮嘱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

区住建局开展燃气安全检查排查

区住建局强化燃气经营、使用的综合监管,深入开展燃气领域专项整治,从健全长效机制、推进隐患整改、强化安全宣传三面推进,确保燃气领域安全。



区教体局对校车管理进行检查

区发改委认真开展春节能源保供和安全督导工作,现场查看赣州输油站、和乐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和充电桩项目,督促企业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切实提高能源行业安全保供能力。


区教体局组成检查组对学校假期值班值守、校车管理、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问题进行督办。

三、各镇(街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春节前夕,各镇(街道)纷纷召开安全生产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充分发挥安全员作用,紧盯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烟花爆竹安全,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充分压实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职责。



各镇(街道)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水东镇联合住建、市监等部门成立专班,开展春节前安全隐患“大起底 大排查 大整治”活动,重点对燃气安全、消防安全、无证经营、电焊等动火作业进行排查整治。

沙河镇针对重点场所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清理”

沙河镇紧抓工作重点,对火车站周边餐馆、宾馆、网吧等重点场所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清理”行动,强力整顿餐饮店“三合一”问题,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章江街道对辖区内大型商超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排查火灾隐患,指导消防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水南街道对辖区九小场所进行排查整治

水南街道对辖区九小场所进行排查整治,着重查看消防设施及瓶装液化气使用情况,并向其普及相应的消防安全知识及安全用气知识。

解放街道对辖区内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沿街商铺灭火器的配备、小区违规拉线充电等消防安全隐患点进行排查,并向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东外街道强化烟花爆竹非法销售源头管控

    东外街道对辖区集贸市场、小超市、土杂店、丧葬祭祀用品店等重点场所开展烟花爆竹逐一排查,从源头上杜绝烟花爆竹非法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