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公共监管信息>安全生产

以训促战,有备无患——章贡区扎实开展防汛骨干技能集训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防汛应急抢险队伍的实战水平和快速处置能力,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堤,6月27日-30日,章贡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人武部扎实开展全区防汛骨干技能集训。

动员会上,区人武部部长肖辉​做动员讲话

李兴荣、吕浩泳、肖辉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观摩集训

集训期间,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兴荣,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吕浩泳,区人武部部长肖辉亲临现场指导观摩,对集训的重要性与紧迫性进行强调,指出要严训与安全并重、成效与纪律并举,扎实开展防汛集训。


集训队员开展理论学习

教练员教授队员进行操舟机装卸

相关镇(街道)综合应急救援队、区消防救援大队、区森林巡护队、水上派出所、基干民兵、雄鹰救援队等多支队伍,共150余人参训。

参训队员分组开展实操

各训练小组整装待发

为确保集训实效,成立防汛集训领导小组,全面统筹集训开展,下设训练行管组、政治工作组、后勤保障组具体负责集训的组织与开展。同时,精心制定集训方案,合理安排课程,有序开展集训。

各小组进行整齐编队航行训练

各小组进行​直线编队航行训练

集训采取多组轮训、考核验收的形式进行,以水上实训为主,结合理论授课,突出水上搜救设备的操作与使用、水上救援要点等重点内容,包括装卸机、直线航行、离靠码头、360度大旋转、翘机、编队航行、落水救援、溺水救生等项目,充分贴近实战,全面强化防汛救援能力。

模拟开展水上援救训练

开展溺水救生教学

“此次集训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着力提高基层抗洪抢险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的重要举措,经过4天集训,各支应急救援队伍的协同作战能力得到提升,为遂行抗洪抢险任务奠定了扎实基础。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不断提升各级防汛应急管理人员业务技能、决策指挥能力、科学处置水平,确保汛情应对有力、有序、有效”,区应急管理局张小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