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公共监管信息>安全生产

战酷暑 出实招丨赣州市章贡区应急管理局护航企业安全生产

访问量:

镜头一:7月29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会在江西笨晓熊新建项目工地板房中举行。“建设安全设施‘三同时’,对不同类型的企业有不同的要求……”赣州市章贡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陈建华正在详细地向项目负责人介绍道。

陈建华(右二)指导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江西笨晓熊环保材料有限公司是赣州市章贡区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新建项目上马时,对建设安全设施“三同时”工作把握不准,影响了工程进度,于是向章贡区应急管理局求援。“好的,我们提供全程指导!”陈建华当即答复。次日,陈建华联系好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和有关专家,上门逐项指导相关工作,彻底打消了企业的焦虑。“你们及时到位的指导,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的关心,避免了盲目的安全设施投资,推进了项目建设,真是太谢谢了!”企业负责人由衷地说道。

镜头二:“这是检查中发现的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还请你们高度重视,及时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7月中旬,为帮助企业安全平稳度过暑期生产,章贡区应急管理局联合章贡高新区管委会、章贡区消防大队等单位,对高新园区的50多家重点企业开展全面体检,54岁的章贡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王俊,人称安全生产“老专家”,依然奋战在排查一线。


王俊(左一)在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易燃液体的膨胀系数普遍较大,外加高温环境,要时刻关注密闭容器的压力指数”,“这道工序产生的粉尘处理不符合粉六条’规定,要采用泄爆、惰化、抑爆、抗爆等控爆措施”……在40多摄氏度的高温天气下,王俊等人深入企业各个角落,认真细致地帮助企业排查梳理问题,并一一与企业负责人对接交办,要求实行销号整改。

以上两个镜头,是章贡区应急管理局始终坚持寓安全监管于服务为先的缩影。今年入暑以来,章贡区应急管理局主动作为,以开展“强服务,促安全”活动为抓手,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和水平,指导企业开展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为企业安全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同时,注重立体布局、整体推进,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紧盯危化品、非煤矿山、商贸、工业园区等重点行业领域,针对暑期的安全生产工作特性,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年度任务,强化部门联合执法,深入开展企业生产安全“回头看”、特殊工艺专项检查等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推动全区企业暑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