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公共监管信息>食品药品监管

“我为群众办实事 你送我检 食品安全进市场”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访问量:

“我为群众办实事 你送我检 食品安全进市场”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能抽检一下这个马齿苋吗?看着不错,我想买一些,不知道安不安全。”买菜的市民指着一个摊位说。
   今日早晨,章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稼轩路农贸市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你送我检 食品安全进市场”服务活动,邀请市民现场“送检”样品,快检员当场进行快速检测出结果。听到市民有“送检”样品,快检员立即将市民“送检”的马齿苋放入密封袋,拿到检测室做现场检测,经检测,这一批次的马齿苋检测结果:合格!
   通过开展“你送我检”食品快检服务,可以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让市民更放心地购买和食用食材,拓宽了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渠道,保障了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知情权和参与权,为我区市场监管部门监督检查提供了线索、积累了经验,更好地保证了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股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