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公共监管信息>国企监管

区国资系统召开国企反腐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区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2月25日下午,区国资办党委组织召开国企反腐倡廉教育专题讲座,会议由区国资办党委书记主持,邀请了区监委委员、区纪委区监委信访室主任黄家衿同志作专题宣讲。区国资系统党员干部及国有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黄家衿同志以区属国企廉洁从业及预防违纪违法犯罪”为围绕国有企业是国家反腐败的重点领域,学习掌握有关纪律法律的红线底线,党员领导干部易发腐败的廉政风险点,公职人员违纪和职务违法心理分析、易犯的纪律错误及表现,违纪违法预防的对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解读。通过他二十多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亲身经历,用一个个典型案例,揭示了国企腐败案的特点和成因,警示大家思想警觉一刻都不能放松

区国资办党委书记强调,黄主任的课,内涵丰富、条理清晰、案例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贴近企业实际,对增强国资系统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红线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起到了指导和促进作用。区国资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思考学习领会,结合各自企业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厘清党委会、董事会、经理层等治理主体的权责,规范企业议事决策机制,切实推进清廉企业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