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公共监管信息>国企监管

建兴控股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度工作部署大会

访问量:

2023年1月18日,建兴控股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度工作部署大会。建兴控股董事长、建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部门、子公司全体人员参加。

建兴控股董事长叶斌同志出席并讲话,建兴控股总经理张琼同志作2022年度总结报告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通报了2022年优秀部门、子公司及最佳敬业团体奖。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集团公司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统筹推进各项中心业务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一是要抓好党建,夯实堡垒,增强引领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企落到实处,深化标本兼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二是要顺时而动,因机而发,强化担当力。章贡区地处中心城区,也是省域副中心的核心,是对接大湾区的最佳载体。在眼下的时间是一个关键的过渡期,我们需要沉着,如何将危机转化为机遇,是我们当前需要调整的重点观念问题,观念可以改变命运!我们应以坦然的态度去面对,不惊不燥、不虚。三是要加强管理,完善制度,提高执行力。公司将着力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员工岗位职责,对公司的基本制度进行全方位的宣传,用制度来约束员工,用合理的制度来激励员工,从制度上增强员工对公司的信任度,从思想上唤起员工对制度的认同感,对企业的归属感。各级领导不仅要起带头模范作用,主动当好标兵而目要带领整个团队形成合力,攻坚克难,提高工作的自觉性和能动性,增强团队的执行力。四是要改变作风,紧盯目标,提升督导力。要严格实行目标管理。全面加强绩效考核管理,紧盯目标、毫不放松,充分发挥绩效的“指挥棒”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又快又好完成。加强工作落实督查。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以严管厚爱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五是要转变观念,创新发展,提高竞争力。要以完善建兴控股、建投集团组织架构为契机,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和体系,优化管理,提升效益;各部门、子公司要围绕集团公司中心业务工作,各司其职,积极推进现有业务,不断夯实公司发展的基础。要抢抓机遇,创新发展,积极开拓新的市场业务,坚持向市场要效益,不断增强公司自我造血能力。六是要适应形势,加强学习,增强领悟力。全体员工要牢固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要时刻积极学习掌握最新国家政策、法规、政策知识;学习经营、开发、金融新概念,并结合周围真实案例,吸取经验。七是要文化强企,共同奋进,提升凝聚力。企业文化就像人的神经一样,是一个企业的魂,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员工只有利用自己的知识与公司企业文化相结合,学习和理解公司的经营理念和核心价值观,按照公司的标准、理念来要求自己,才能真正发挥自己的潜能,才能真正证明自己的价值,才能受到别人的尊重。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们要以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精神抓落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实际行动更好地服务于“一区四中心、五个章贡”建设,奋力谱写集团公司转型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