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六稳”“六保”工作 > 执行落实情况

关于战疫情促消费稳商贸的六条政策

访问量:

关于战疫情促消费稳商贸的六条政策

 

为有效应对疫情,激发商贸消费市场潜力,推动商贸业尽快复苏繁荣,在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政策基础上,结合章贡区实际,特制定以下政策措施:

 

一、提振消费信心。鼓励各单位工会会员消费,基层工会4月中旬前向工会会员发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慰问生活补助券300/人;发放本年度节日慰问品2100/人(其中1/3金额支持消费扶贫),为工会会员购买赣州旅游年卡200/张,组织工会会员观看电影、文艺演出和体育比赛等400/人,组织工会会员开展春游活动200//人,限5月底前全部支出到位。(责任单位:区总工会牵头,区财政局配合)

 

二、引导全民餐饮消费。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到规上餐饮企业进行公务、商务、个人消费,拉动餐饮消费。在赣服通、云闪付平台从2020416日起分批向市民发放总价200万元的餐饮消费券,按50%与现金捆绑使用,630日前消费完毕。(责任单位:区商务局牵头,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财政局配合)

 

三、开展“百日消费季”活动。自416日起至730日积极支持全区各大规上商贸流通企业、文化旅游企业开展“美食节”“购物节”“体育节”“旅游节”等让利促销活动,每个月开展一次,每次不超过3天。每个企业举办三场以上活动的,由区财政补助1万元促销活动经费。对各商贸流通企业和文化旅游企业举办让利促销活动的,城管部门简化审批程序,免除所有费用。(责任单位:各行业主管部门牵头,区财政局、区城管局配合)

 

四、拓宽商家销售渠道。对区属商贸企业开展促销活动的,协调各级媒体广泛宣传;对2020年度依托第三方平台或自营网站网络营业额达到500万元(含)的限上商贸企业,由区财政给予一次性2万元奖励。(责任单位:区商务局牵头,区财政局、各行业主管部门配合)

 

五、培育诚信规模商家。对区属商贸企业开展诚信经营评选活动,对在疫情期间,为保供应、稳市价、复工复产作出突出贡献的商贸企业予以表彰奖励。对2020年度零售额增速超过全区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平均增速的规上商贸企业,在2019年该企业零售额基础上,每增加500万元,由区财政给予1万元奖励,单个企业10万元封顶。(责任单位:区商务局牵头,区财政局、各行业主管部门配合)

 

六、推广健身消费。从202051日起分批向区内市民发放“全民健身一卡通”,每张一卡通价值200元,可在区属内各体育场馆和健身场所在指定时间段持卡健身或充抵消费。(责任单位:区教体局牵头,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税务局配合)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