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六稳”“六保”工作 > 执行落实情况

赣州市章贡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落实“六稳六保”相关政策情况

访问量:
  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六稳六保”任务的实施意见(赣府发〔2020〕11号)、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赣市府办字〔2020〕45号)及章贡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有效应对疫情促进商贸服务业平稳发展的九条措施的通知(区府发〔2020〕7号)政策内容,现就区卫健委落实企业享受“六稳六保”相关政策情况汇报如下: 
  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区属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实施“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贫困人口免缴住院押金。二是落实“四道医疗保障线”政策,贫困人口住院自付比例控制在10%适度目标。三是做实做细家庭医生履约服务工作,明确重点突出家庭医生履约率和签约对象满意度的考核,不追求形式上的签约全覆盖,而是把贫困人口中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作为重点履约对象,每年6次主动随访,签约一人,履约一人。 
  二、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推进章贡区妇幼保健院项目、区中医院项目、广东省人民医院赣州医院(赣州市立医院沙河院区)项目、九曲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建设。2.目前,全区有提供托育服务的机构11个。在建的3个(其中普惠性托育服务机构1个)。已登记注册托育服务的机构9个,暂未有资料齐全符合托育机构备案要求的机构。部分民营幼儿园设立托班。3.投入抗疫国债直达资金1050万元,加强实验室能力及应急防控能力建设,现PCR实验室日核酸检测能力达到200份以上。4.成立城市医疗集团,依托赣州市立医院,整合辖区医疗卫生机构、搭建医疗卫生协同服务体系、提升医疗卫生整体服务能力。 
  三、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国内市场循环 
  已经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切实做好全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2020〕195号)要求,落实了全区储备不少于 30 日用量的医用口罩、隔离衣和眼罩等防护用品。组建医疗救治后备队伍,进一步建立健全新冠肺炎防控各专业专 家组、救治组、流调组、检测组、消杀组及后勤保障组等组织机构,加强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