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六稳”“六保”工作>执行落实情况

【党史学习教育】章贡区民政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成果晾晒(二)

访问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章贡区民政局坚持学史力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民政服务对象提供优质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民政兜底保障能力和水平,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从本期起,我们陆续刊登区民政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推进完成情况。

络,推动我区居家养老成为应对人口老龄化、拉动内需、养老服务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我区全方位高标准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

一是加快养老设施建设,完善服务设施。全区投入资金820万元,建成“党建+农村互助养老”服务站点44个,90个城市社区实现居家养老站点100%覆盖。

二是打造城市居家“嵌入式”新模式。为解决老人的社区养老需求,满足老人们不离家养老的诉求,推广打造了15个精品社区“嵌入式”养老院,重点打造了恒康嵌入式养老院、添立嵌入式养老院、三康庙社区养老院,深受社区老年人欢迎,经常一床难求

三是积极引进民营资本。引进天同康养项目,投资20亿建设官园里、沙石、沙河康养中心、大公路9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引进小艾之家项目投资2亿建设小艾之家颐养中心。

是精心打造“虚拟养老院”,延伸服务网络。引进上海互联远程医学网络系统有限公司养老企业,打造了集调度指挥、线上服务、多功能培训、健康管理为一体的现代化智慧养老平台,实现服务供给与需求的“零距离”。截至目前,已签约老人1094人,发放紧急呼叫终端357台,开展服务4724次、累计时长7310小时。

是稳步推进家庭养老床位和适老化改造从全区4694名中重度失能老人中摸排了100户老人探索开展家庭养老照护床位试点,有效增加养老机构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