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六稳”“六保”工作>执行落实情况

【党史学习教育】章贡区民政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成果晾晒(一)

访问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章贡区民政局坚持学史力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民政服务对象提供优质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民政兜底保障能力和水平,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从本期起,我们陆续刊登区民政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推进完成情况。

坚决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高质量完成城镇困难群众解困脱困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区坚持精准识别、精准管理、精准帮扶的工作要求,实施党员结对帮扶全覆盖,全面落实各类城镇脱贫解困政策,2020年年底全区城镇困难群众全部脱贫解困解困。今年继续聚焦城镇困难群体,通过走访慰问、查缺补漏,巩固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成效;加强城镇困难群众教育解困工作,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落实全区困难学生资助;实施全区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需求调查摸底工作,逐户评估对象实际需求,全面完成全区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实施城镇困难群众防贫保险,建立健全扶弱助困长效机制。

截至目前,累计为652人次发放各类教育资助金24.04万元,实现了应助尽助。2021年秋季学期区属学校已完成贫困学生摸底和比对工作。资助金将于11月中下旬发放。全区109户有需要的残疾人家庭完成了无障碍改造工作。今年以来,新纳入城乡保障范围人员417人,新纳入特困供养人员31人。落实各类社会救助资金发放,累计发放城乡低保金4217.57万元、城乡特困供养金552.3万元、城乡特困人员照料护理经费153.73万元。为357名城乡分散对象提供照料服务,帮助对象整理人居环境、代办代购、梳理诉求和协助送医等照料工作,打通了服务分散供养特困对象的“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