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六稳”“六保”工作>执行落实情况

章贡区广泛学习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近期,章贡区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迅速学习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

一、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学习贯彻落实

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分别于4月11日、3月31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及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压实工作责任,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细落严落实,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4月9日,区委书记连天浪深入工地、企业、商铺,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以“一失万无”的警醒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

二、各部门(单位)主动响应,认真传达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

区安委办迅速落实上级要求,按照“安全生产15条重要举措”,制定全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方案(征求意见稿)和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4月份以来,派出督查检查组14个,督查检查企业(场所、项目、路段)137家次,排查隐患146条,督查隐患整治146条。

区应急、教体、住建、市监、农业农村、交警、消防、交通、发改等部门,迅速召开党组织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国家、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

三、各镇(街道)积极履职,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

沙河、解放、沙石、水南、水西、东外、水东等镇(街道)召开党组织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国家、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并结合辖区实际,研究部署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沙河镇邀请区消防大队,围绕《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综合治理指导手册》涉及的6类重点、15项内容,进行专题培训。

沙石镇各村居委召集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户主,以户长会的模式,进行安全生产宣传,并发放资料。

解放街道常态化组织综合执法大队队员、社区网格员对辖区沿街商铺违规住人隐患进行整治。

东外街道对814大道贸易广场西区市场开展夜查活动,对九小场所违规住人进行整治,并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