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六稳”“六保”工作>执行落实情况

章贡区财政局全力打造医药健康产业 努力提升全区医养水平

访问量:


近年来,章贡区财政局充分发挥职能,大力发展医药健康主导产业, 加快建设国家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为提升全区医养水平,加快工业倍增升级,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章贡新篇章奠定了扎实基础。

一、加强政策支持力度

坚持政策引领,积极参与制定各项惠企政策修改,对《首位产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章贡区医药健康产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政策进行修改,不断完善了生物医药政策体系,进一步加大了对生物医药产业的支持力度。坚持项目为王,大力支持招强项目、引大项目,全年安排招商引资经费890万元,重点用于生物医药产业;积极参与生物医药招强引大项目的合同测算修改,推动项目落地。

二、加大资金保障能力

一是全力保障资金,通过合理扩大本级财政资金对医药健康产业的扶持力度、积极争取省市成立相关基金、大力引进社会资本等方式壮大资金池,充分保障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二是积极落实医药产业惠企政策兑现。2022年兑现医药产业奖励高达12226万元,包括项目引导基金、医企扶持资金和扶持奖励。2023年1-3月奖励兑现医药产业7431.47万元,其中区内医药产业龙头公司扶持奖励兑现达4694.52万元。兑现重点企业项目资金引导基金2500万元。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2022年,章贡区共争取到新增债券资金29.83亿元,主要用于支持医疗卫生领域和工业园区基础设施领域的项目建设。充分保障区内医院门诊楼、住院楼及附属设施提升改造、支持企业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

四、推进重点平台建设

积极推动赣南创新与转化医学研究院与空军军医大学、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全国重点实验室,“重大疾病新药靶发现及新药创制”全国重点实验室已成功获批组建。章贡区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一是积极向上争资,2023年争取市级资金拨付资金1600万元,专项用于实验室人才引进;二是拨付赣南创新与转化医学研究院运行经费2000万元;三是建投公司从专项债中落实了1.69亿保障赣南创新与转化医学研究院模式动物中心设备采购,多渠道保障实验室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