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政策文件与解读>区政府文件

(已失效)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章贡区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访问量: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驻区、区属有关单位:
  经区政府同意,现将《2020年章贡区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2020年8月12日


(此件主动公开)


2020年章贡区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为全面推进我区政务公开工作,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江西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赣府厅字〔2020〕49号)要求,结合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完善公开制度、优化公开平台、增强公开实效,深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
  二、工作目标
  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制度体系建设,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公开,实现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进一步提升全区政务公开的工作能力和自觉性,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积极主动做好政策解读,尤其是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法规政策和重大措施的解读工作,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强规范,以公开优服务。
  三、工作任务
  各部门(单位)要重点围绕建设法治政府,全过程推进政务公开;围绕促进中心工作,全方位解读政策回应关切;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全面深化重点领域公开;围绕助力基层治理现代化,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围绕落实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健全制度规范,并对照《2020年章贡区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见附件)要求,逐项落实各项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落实具体责任。同时将贯彻落实政务公开主要任务情况纳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领导责任。各部门(单位)要确定一名分管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承担本机关政务公开工作领导责任,并通过适当方式公开。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要定期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汇报,研究政务公开的制度设计和重大问题,部署推进工作。
  (二)强化业务培训。要把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落实领导干部学法制度的重要内容,列入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培训课程,不断提升全区各类公务员的公开意识和能力。区政府办要切实改进培训工作,增强培训计划性、系统性,科学设置培训课程,提升培训效果。
  (三)强化监督考核。区政府办要建立定期检查通报制度,邀请第三方对各部门(单位)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评估,通报和评估结果纳入年度政务公开绩效考核分值。

  附件:2020年章贡区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

  附件
  2020年章贡区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

政策解读:图解:一图读懂,2020年章贡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