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政策文件与解读>区政府文件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度12345热线“区长热线日”活动的通知

访问量:

20233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2023年度12345热线“区长热线日”活动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驻区有关单位、区属各单位:

为推动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最大限度发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连心桥作用,及时高效解决各类疑难诉求,以实际行动解民忧、办实事,根据《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度12345热线“市长热线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就开展章贡区2023年度12345热线“区长热线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时间

12345热线“区长热线日”活动原则上每月第二周组织实施,具体时间由参加区领导确定。

活动地点

区行政审批局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中心

参加人员

(一)区政府领导;

(二)镇(街道)行政主要负责人;

(三)区政府工作部门,区属、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

工作内容

在“区长热线日”当天上午,区领导到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中心现场调度热线工单的办理情况;召集相关部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线重点疑难工单进行调度;具体调度协调事项提前2天确定。

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设立“区长热线日”制度是推进“五型” 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按要求准时参加,确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参加的,应提前与热线中心沟通。

    (二)加强督办。对于区领导调度的疑难工单,各部门(单位)应限时办结,办理结果按时反馈至热线中心。经区领导调度的工单出现推诿扯皮、庸政懒政、敷衍了事、弄虚作假等情况,依照《赣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监督问责办法》(赣市府办发〔202225号)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

(三)强化宣传。为确保“区长热线日”活动取得实效,各部门及热线中心要加大宣传力度,每月活动开展时间确认后,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扩大群众知晓率。

附件:2023年度“区长热线日”计划安排表

    

                              2023117

附件

2023年度“区长热线日”计划安排表

序号

时间

值班区领导

相关部门

1

1月中旬

刘志怀

2

2月中旬

吕浩泳

3

3月中旬

林朝阳

4

4月中旬

张达伟

5

5月中旬

严  玥

6

6月中旬

黄小波

7

7月中旬

张  毅

8

8月中旬

江文元

9

9月中旬

曾小荣

10

10月中旬

待定

11

11月中旬

待定

12

12月中旬

待定

注:1.值班区领导请于“区长热线日”当天上午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现场调度热线工单;

    2.根据热线工单具体事项,提前2天确定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