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政策文件与解读>区政府文件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4年度12345热线“区长热线日”活动的通知

访问量: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2024年度12345热线“区长热线日”活动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驻区有关单位、区属各单位:

为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最大限度发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连心桥作用,以实际行动办实事、解民忧,根据《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4年度“市长热线日”安排表》要求,现就开展章贡区2024年度12345热线“区长热线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时间

12345热线“区长热线日”活动原则上每月第三周组织实施,具体时间由参加区领导确定。

活动地点

区行政审批局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中心。

参加人员

(一)区政府领导;

(二)镇(街道)行政主要负责人;

(三)区政府工作部门,区属、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

工作内容

在“区长热线日”当天上午,区领导到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中心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召集相关部门对热线工单进行调度;具体调度协调事项提前1天确定。

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设立“区长热线日”制度是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按要求准时参加,确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参加的,应提前与热线中心沟通。

(二)加强督办。对于区领导调度的工单,各部门(单位)应限时办结,办理结果按时反馈至热线中心。经区领导调度的工单出现推诿扯皮、庸政懒政、敷衍了事、弄虚作假等情况,依照《章贡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疑难工单处置机制和监督问责办法》(区府办字〔202317号)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

(三)强化宣传。为确保“区长热线日”活动取得实效,各部门、区融媒体中心及热线中心要加大宣传力度,每月活动开展时间确认后,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扩大群众知晓率。

附件:2024年度“区长热线日”计划安排表

                           2024118


附件

2024年度“区长热线日”计划安排表

序号

时间

区领导

相关部门

1

3

刘志怀

2

4

李明海

3

5

江信芳

4

6

张达伟

5

7

严  玥

6

8

黄小波

7

9

张  毅

8

10

江文元

9

11

曾小荣

10

12

练绪斌

注:1.区领导请于“区长热线日”当天上午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现场接话和调度热线工单;

    2.根据热线工单具体事项,提前2天确定相关部门。

    

    相关文件:关于开展2024年度12345热线“区长热线日”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