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政策文件与解读>政策解读

关于对《章贡区“十四五”工业高质量(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1-2025)》的解读

访问量:


2022130日,章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章贡区“十四五”工业高质量(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1-2025区府办发20228号),现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工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促进全区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根据区政府《赣州市章贡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与要求,结合章贡区实际,区工信局代拟了《章贡区“十四五”工业

高质量(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1-2025年)》。

二、编制依据 

根据《赣州市章贡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区府办字〔201938文件精神,结合实际,编制了章贡区“十四五”工业高质量(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1-2025年)

三、主要内容 

该规划主要包括了发展基础形势、总体部署及目标建设高质量制造业集群发展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空间布局、保障措施等内容。具体如下:  

部分:发展基础形势。全面总结“十三五”期间全区工业在经济总量、结构调整、创新发展、两化融合、载体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客观梳理了土地发展空间受限、产业链配套不完善、技术创新体系不完善、创新人才缺乏、产城融合绿色发展不够等七个方面的问题,并提出“十四五”期间章贡区工业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部分:总体部署及目标按照指导思想、基础原则、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四个方面对“十四五”期间工业经济发展进行总体的规划和布局。

部分:建设高质量制造业集群区分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电子信息制造业、有色金属及新材料和智能装备制造四个板块,对发展现状、发展目标、产业链设计、发展路径和重点建设项目等5个方面展开论述和规划。

部分:发展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以赣州数字经济产业园为主要承载平台,打造产业链与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与政策链相融合的,集文化、研发、体验、会展、智慧服务、生态休闲为一体的高端产业园。

部分:空间布局根据章贡区区域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产业基础和发展优势,并遵循“整合集聚、集约高效、设施配套”等原则,打造“一区二园”的产业空间格局。

部分:保障措施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完善用地支持政策、强化人才支撑和优化发展环境,确保分工明确、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协同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四、政策咨询服务信息  

解读机关:赣州市章贡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解读人:张丹  

政策咨询电话:0797-8199171

相关链接:《章贡区“十四五”工业高质量(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