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政策文件与解读>政策解读

【局长解读】2023年章贡区文化旅游“十大工程”行动工作方案

访问量:

赣州市章贡区文广新旅局负责人曾键《2023年章贡区文化旅游“十大工程”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十大工程”行动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并就常见问题进行解答:

一、起草背景

为进一步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4月18日,在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上,市领导明确全市文化旅游工作今年要下大力气开展好“十大工程”。根据会议安排部署,为切实推动我区文化旅游“十大工程”行动,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制定出台《2023年章贡区文化旅游“十大工程”行动工作方案》。

二、目标任务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进一步促进章贡区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三、主要内容

主要包括消费提振、产品提质、市场主体培育、品牌塑造、艺术创作、融合发展、科技赋能、深化改革、宣传推广、能力建设等文化旅游“十大工程”行动,共25条,通过发放文旅消费券,推动文旅消费市场复苏,大力推动客+Village等重点项目推进建设,加快推进方特二期、海洋世界二期等项目建设,实现文化产业提质增效

四、重要举措

一是健全组织领导。成立区文化旅游“十大工程”行动协调推进小组,由分管文化旅游区领导任组长,区直相关单位及相关镇(街道)为成员单位,明确目标任务,统筹推进有关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是加强资金保障。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利用国家、省、市给予的政策红利,积极向上争取更多文化旅游建设项目、资金支持。三是浓厚工作氛围。充分利用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加强对我区文化旅游“十大工程”行动的宣传,及时通报我区文化旅游发展成果、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

解读单位:章贡区文广新旅局

解读人:邱鹏

联系电话:0797-8199306

相关文件: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章贡区文化旅游“十大工程”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