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政策文件与解读>政策解读

【新闻发布会解读】章贡区推进工业倍增升级行动若干政策措施

访问量:

    3月22日,章贡区召开《章贡区推进工业倍增升级行动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措施》)解读新闻发布会,区工信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相关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增强章贡区工业企业,特别是“链主”企业竞争力、影响力,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增强企业发展动力,推进《“3910”行动计划》顺利实施,区政府于1月13日印发出台了《章贡区推进工业倍增升级行动若干政策措施》,持续推动章贡区工业倍增升级行动,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若干政策措施》重点规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支持链主企业做大做强。主要为加强要素保障、鼓励产业链项目落地、促进产业链协作配套、支持创新研发、人才支持、经济贡献奖励等措施。

支持重点企业规模效益倍增。对上年度营业收入5亿元及以上企业,根据营业收入增幅不同给予企业高管团队不同档次的奖励。

支持企业科技创新。主要为对获评国家级、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给予奖励,对入选“赣出精品”产品、省级优秀新产品给予奖励等措施。

支持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对首次认定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江西省专业化小巨人、江西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江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分别给予不同档次的奖励。

支持企业绿色低碳发展。对首次认定为国家级绿色工厂、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省级绿色工厂的,分别给予不同档次的奖励。

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对固定资产总投资500万元以上(含500万元),经主管部门核准备案的工业技术改造项目,给予技改新增设备投资额一定比例的补助。

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主要为鼓励智能制造、鼓励应用场景示范、促进工业互联网发展、鼓励两化融合示范企业申报、支持企业上云、支持企业常态化使用区内工业互联网二级标识解析节点等政策措施。

支持企业“亩均论英雄”。对亩产效益评定为A类的规上工业企业,给予项目支持和资源倾斜,给予融资担保费补贴及厂房租金补贴。

支持企业入规。对实现“当年引进、当年入规”、月度入规、年度入规的工业企业分别给予不同档次的奖励。

支持矿产品总部企业发展。根据规上矿产品加工企业对地方的经济贡献给予奖励。

企业上台阶奖励。对当年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20亿元和30亿元的企业,分别给予企业高层管理团队10万元、20万元和30万元奖励。

《若干政策措施》自印发之日起实施,有效期为2024年1月13日至2026年12月31日。

下一步,章贡区将继续以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全力扶持“链主”企业,引导企业发挥产业链引领作用,支持重点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构建现代化产业集群。同时强化资金使用管理,防止发生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套取奖补资金等问题。(全媒体记者李烨实习记者邱安琪/图文)

   

    原文件: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章贡区推进工业倍增升级行动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