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政策文件与解读>解读培训

章贡区举办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全员培训会

访问量:

    “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关键在教师。”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思想政治素养和专业理论素养,近日,章贡区2022年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全员培训会在赣州市阳明中学举行。区委教体工委书记、区教体局局长刘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刘萍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加强理论“充电”,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运用丰富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提升专业素养,立志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刘萍对本次培训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站位,把握课程意义,要始终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精心培育时代新人;二是明确定位,引领价值导向,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是立足本位,扎实深化课堂,思政课主阵地在课堂,关键在教师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真正达到沟通心灵、启智增慧的效果;四是恪守岗位,争做有为教师,思政课教师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努力成长为专业引领者。


    本次培训历时三周时间,采取“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全区共有790余名中小学专兼职思政教师参训,聘请省内专家、名师组成培训团队,培训分集中研修、组内研磨、成果展示、规划成长等环节。此次活动是我区落实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又一次有益探索。我区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打造一支“立德修业、铸魂育人、守正创新”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队伍,推动我区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努力为办好高质量章贡教育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