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政策文件与解读>解读培训

章贡区召开2023年农村改厕技术培训会

访问量:

11月17日,章贡区爱卫办组织召开全区2023年农村改厕技术培训,区直有关部门和各镇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及各村改厕“明白人”6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区卫健委农村改厕技术指导工作进行了部署区农业农村局通报了全区2023年改厕工作情况,改厕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培训会后组织参会人员前往农村户厕进行现场教学。

会议强调:要规范做好技术指导。区卫健委牵头严格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农村三格式户厕建设技术规范》《农村集中下水道收集户厕建设技术规范》《农村三格式户厕运行维护规范》,认真抓好农村改厕技术指导工作。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各镇落实经费人员保障,稳定农村改厕技术人员队伍,确保每个村至少有1名改厕“明白人”。要加强宣传引导。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广泛宣传农村改厕对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的重要作用,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农村改厕工作有效激发和调动群众改厕积极性。

本次培训,得到广大基层农村改厕工作者的高度赞誉,为他们解决了众多实际难题升了实操能力



 来源:章贡卫生健康